kissloveintokyo

钦差王一博 X 山贼肖战

(灵感来源《微微》抢亲CUT,如有雷同,纯属瞎编。请勿上升真人,纯属个人yy。文笔不好,请勿重踩。)

02

小五小六此刻正朝着营帐走去,隐隐约约似乎还能看见两人小声嘀咕着些什么。

“五哥,你说,咱们待会儿该怎么下药啊...”

“找个机会接近他们的水源,或者直接下到...”

“哎,那边!那两个拾柴火的小兄弟!”

小五小六身子一顿,两人眼神互碰,心中暗叫不好。

“不会这么倒霉吧...”小六心里想着,“这么快就被发现了...”同时眼神飘向小五,询问接下来该怎么办。

小五对小六轻微点头后,又将头向右侧轻轻偏移,小六立刻心领神会,这是让他先转身再说,走一步看一步。

两人虽紧张不已,但仍然面不改色的转身,双手紧紧抱着柴火,低头安静的等待着。

“你们...”

此时,二人的心提到了嗓子眼,短短几秒,心中早已想好了逃脱路线一、二、三。

“陈大人,您要的水,我给您装好拿过来了。”一个小兵恭敬的将水袋呈上。

“好,先放在这儿,你去休息吧。”

“是。”小兵双手抱拳向其行礼后默默退下。

小五乘机偷瞄了眼前这位陈大人,只见他身穿深色官服,约莫着刚过而立之年,尽管眉宇间有些许疲惫,但总体精气神看起来还是不错。

“你们俩,去看看,粥什么时候煮好。”小五马上反应过来,迅速回答道:“是!陈大人!”

小五看了小六一眼,两人连忙转过身,抱着柴火飞快向前方生火处跑去。


“呼...五哥...刚刚真是吓死我了...我还以为我们被发现了呢...不过,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什么什么‘全不费工夫’...”

“‘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。’你这水平,回头老大又该罚你抄书了。”

“嘿嘿,我这不是刚刚太紧张,突然就给忘了嘛...”

“快走吧,别耽误了正事。”

“好。”


小五小六将抱了一路的柴火扔到旁边的空地上,一边活动着肩膀和手臂,一边向坐在锅炉旁的两个小兵靠近。

“兄弟,陈大人吩咐我们两个来跟你们换班,你们去休息吧,这儿有我们看着呢...”

“你们怎么才来呀,累死我了!呐,拿去!这锅粥再熬一炷香的时间就可以了,我去睡一会,粥好了记得叫我啊!”

“诶!好的好的!嘿嘿...辛苦啦辛苦啦...”

“那就辛苦你们了,我们先去休息,有什么事需要帮忙,可以叫我们。”

“没事没事,都是兄弟,你做我做都是一样的...”

待他们走回营帐中,小五向小六递了个眼神,示意他将藏在怀里的东西掏出来。

哈哈,睡吧睡吧,待会儿你们会睡得更香的...


主营帐外,王一博望着远处幽寂的灵岩山,听着草丛里传来的阵阵虫鸣声,眉头不经意间微微紧锁,面色似乎有些凝重。

“王大人,您先喝点儿水润润嗓子,粥马上就好了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王大人,您不用担心。过了前方的灵岩山,我们快马加鞭再赶赶路,五日之内肯定能到达京都的。”

“嗯。这一路上大家都辛苦了。等将东西安全送达后,我会好好慰劳大家的。”

“那我先替大家谢谢王大人了。您好好休息,我先行告辞了。”

“好,陈大人慢走。”


这边,小五小六还在跟一锅粥较劲。

“哎,五哥,你看这粥是不是可以了呀...”

“管他的呢,反正又不是我们吃。”

“五哥...你说我刚刚加的药量是不是有点多啊...”

“哎呀,没事!反正吃不死人的...顶多就是让他们多睡会儿而已...来,使劲多搅一搅,都混匀了啊...”

小六一边搅着一边感慨,“五哥,你看他们这粥,这能叫粥吗...米都没几粒,清汤寡水的,看着都没食欲...”

“你以为,人人都像咱老大啊,好吃的好玩的,都统统分给咱们了...”

“嘿嘿,是噢...还是老大好...”

“快,煮好了就端起来。”

“好勒!”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