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ssloveintokyo

钦差王一博 X 山贼肖战

(灵感来源《微微》抢亲CUT,如有雷同,纯属瞎编。请勿上升真人,纯属个人yy。文笔不好,请勿重踩。)

01

深秋时至,林木萋萋,枯叶萎黄。

一路官队人马正朝着京都方向赶路,御马疾行很快穿过了这林荫小道,路上的枫叶被马蹄踏起胡乱纷飞。秋风呼响,吹起了他们身后盖在货箱上的麻布,仔细辨认依稀能看清上面加盖了官印的封条。


“大人,天色已晚,听说前方灵岩山有山贼横行,大家已经连续赶了两天的路,恐遭山贼偷袭无力还击,我们要不要在此处稍作修整,明日再启程继续赶路,您看如何?”

王一博看着身后的官兵们一身疲惫却还强打着精神的样子,思考一瞬后,便右手勒马,左手轻抬,下令到:“大家原地歇息,明日卯时再继续赶路。”

“是!”官差们纷纷紧拉缰绳,翻身下马,向王一博抱拳作揖后,井然有序的向不远处空地走去。

一拨人去拾柴生火,一拨人去溪边取水,另一拨人则留在原地扎营,大家紧绷的神经瞬间放松不少,却还是不敢真正完全卸下戒备。


不远处的树林中,两个拾柴的小兵正在交头接耳。

“诶,你知道吗,听说那伙山贼特别狡猾,截了不少御用贡品,当地官府派了捕快数次前去围剿,却次次都被他们逃脱,到现在都还拿他们没有办法呢。”

“嗯,我也听说了。我还听说啊,那为首的山贼样貌极佳,附近见过他的人都被他迷得神魂颠倒的。捕快前去村庄收集盗贼消息,也不知道他到底给村民下了什么迷药,村民们都说不知道呢。”

“呸,模样再好啊,那也是贼!哼!好好的正途不走,非要去走那旁门左道!”

“哎,听说之后再有贡品运送,官差们宁愿多走几日的路程,都要绕过那灵岩山。也不知道我们这位王大人是怎么想的,非要走这条道,要是贡品丢了,我们都是要掉脑袋的呀...”

“我听说呀,是上头弄错了进贡的物品,没办法才委派王一博大人护送这批贡品进京。能派王大人亲自护送,看来这批贡品非同一般...”

“这平时三个月的路程,现在要我们必须在两个月之内到达,这不是要了我们的命嘛...”

“唉,算了,别说了,横竖背锅的还不就是我们嘛...”

“你说那,啊...”

“你怎么了,啊...”

黑暗中,只见来人动作快准狠,两个小兵的脖子一歪,身体一软,便被人轻扶着缓缓放到草丛里,而远处正在干活的其他官兵对这一切都浑然不知。


“老大!这两个家伙胡诌!我们这是劫富济贫!”

“是啊老大!我们这是干好事呢!”

“您听到他们说了吗,这批货看来价值不菲,我们今天一下山就碰到这样的好东西,嘿嘿!”

“小五,小六,别贫嘴了!快!干活去!”

“哎呀,三哥,我们就是看不惯那帮官兵自以为是看不起我们的样子嘛...”

“再啰嗦,等会儿老大发火了我可不帮你们俩求情啊...”

“嘿嘿嘿嘿,好的好的,马上就干,马上就干...”

“咦,老大...”

“嘘,别说话,你没看到老大正忙着呢...”

“哦...”

那两个被换作小五小六的年轻男子,动作熟练的扒下小兵的官服,快速利落的换好后,拾起旁边的枯木柴火,向扎好的营帐走去。


至始至终,那个被他们称为老大的男子不言不语,只是沉默安静的望向远处的白衣男子,陷入深思。

霎时,一阵微风吹来,吹起了男子的衣角,也吹散了天上的乌云。

淡淡月光洒在肖战的脸上,身着玄色劲装的他,面上突然出现了一抹似有似无的笑容。

呵,原来,你叫王一博啊...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