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ssloveintokyo

钦差王一博 X 山贼肖战
(灵感来源《微微》抢亲CUT,如有雷同,纯属瞎编。请勿上升真人,纯属个人yy。文笔不好,请勿重踩。)
03
野草丛生,微风轻拂,树叶微晃。
只见一抹影子藏匿于黑暗中,另有一人规规矩矩立于树下。
“老大,事情已办妥。”
“好,辛苦了。”
“老大,不知您为何要我单独在那水袋里下药?”
“他不会吃的。”
“他?谁?”
小四安静的等待着答复,然而树上却再无任何动静,独有旁树上的一只雀鸟扑腾着翅膀飞走了。
四周冷清幽寂,小四虽茫然不解,但也悄然退离。

而已在灶火旁准备就绪的小五小六两人,此刻正小心翼翼的环顾着四周。
趁着四下无人,小五示意小六先行离开,自己则伺机再撤。
碰巧,一名小兵路经此处。
小五见其眼睛时不时轻瞥那锅里正冒着热气的粥,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,便一边捂着肚子,一边微弯着腰,向那小兵快步走去。
“哎哟,疼死我了...兄...兄弟,粥...粥我煮好了,麻烦...麻烦你给大家分分,我肚子...哎哟哎哟...我不...我不行了...要先去...去那边解决一下...”
小五寻思着,自己这演技真是炉火纯青,可与那话本里的名角媲美,哈哈,不愧是经常装病逃罚的行家,演起这些戏码来可真是一套一套的,小五不禁在心里给自己鼓起了掌。
只见那小兵安慰般的拍了拍小五的肩膀,面上则难掩高兴之意,爽快的说道:“好嘞!你快去快回哈!待会儿没你的粥了我可不管啊!”
“谢...谢谢啊...”小五嘴角一咧,向着远处的树林方向飞奔而去,边跑还边特地回头,留意着小兵的一举一动。
那小兵兴奋的拿起汤勺,眼睛直直的望着锅里的热粥,左手随意向小五招了招,便动手舀起了粥,没再搭理小五。

两个身着不同品阶官服的官兵正一前一后的走着,前面那位身材高大魁梧,此时正偏着头向后,低声说着些什么,似乎在安排进京之后的相关事宜。
“过几日,等到了京都,我们...哎哟!”
哪知,一个不小心,走在前面的官兵与正往树林方向飞奔的小五迎面相撞,两人同时被撞翻在地。
“林大人!您没事吧!”身后的官兵连忙将其扶起,帮忙拍了拍身上的尘土,转身对小五斥责道,“你怎么不看着点儿路走啊!”
“唉,别这么说,是我没有仔细看路,勿责怪他人。”这位林大人说完,转身向小五道歉到:“兄弟,不好意思啊!你没事儿吧!”言毕,正欲扶起还躺在地上的小五,哪知小五一个侧翻身,巧妙的避开了那林大人伸过来的双手。
“没事儿!没事儿!”小五连忙起身回答道。
“哎,我说你这人,还躲什...”
“大家快过来!!!可以喝粥啦!!!”
听到吆喝声,本面对着小五的两名官兵,齐齐的向后方望去。
待其转头回来,发现刚刚还立在身侧的那人,连身上的尘土都没来得及拍,脚下生风,急匆匆的窜进草丛里,很快消失在树林深处。
“真是奇怪...”
“大人,别管他了!咱先过去!”
“嗯...你去禀报王大人和陈大人,说粥已煮好,请他们二人过来用饭。”
“是!”

彼时,王陈二人正伫立于主帐之外。
“王大人,陈大人,林大人请您二位过去用粥。”
“好,你先过去吧。”
“是!”

“我还不饿,陈大人你和大家分着吃吧。我喝点儿水就行了。”
“可是...”
“没关系。你先去吧。”
“那...好吧。”

王一博看着远处热闹非凡的场面,紧锁的眉头似乎也舒展了不少。
但愿,心中所想之事,只是自己的杞人忧天罢了...


“唉,老林。”陈羽拿手肘轻轻碰了碰正在发呆的林风,“我说你想什么呢...粥,快凉了...”
“噢,没什么...”林风端起碗,回想着刚刚被自己撞倒的那个人...

怎么...那人似乎...
好像...从未没见...


评论

热度(4)